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市委党校开展“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黎玮玮

5月25日上午,市委党校“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中心215会议室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冼庆荣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授课伊始,冼副校长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以解放海南岛战役为例,让大家从历史中去认识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冼副校长讲解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背景、简况、面临的巨大困难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时任四野十二兵团副司令兼40军军长韩先楚的英勇作为。党员们从这段艰苦卓绝、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革命史中读出了“责任”与“担当”两个关键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冼副校长分享了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认为“担当,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是人们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并在承担责任义务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他接着指出,共产党员的担当体现在以下三点上:一是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二是能够担当,就是要有担当责任的能力;三是敢于担当,就是要有负责担当的底气。 

在党课的最后环节,冼副校长呼吁全校党员要做到以上三点要求,并认真学习领会近期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一名“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课后,来自一支部的党员张益毅表示,上党史党课的形式很好,党史国史的带入感强,党员们更容易从中吸收正能量,对提高党性修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办公室 黎玮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