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凝心聚力 助力扶贫

——我校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兢兢

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我校落实《柳州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核心价值观,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深入走访调研 

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我校校委委员周梅芳带队与我市爱心企业北大荒集团代表一起来到我校帮扶点鹿寨县导江乡长垌村及佛子村开展走访调研和节日慰问活动,向我校驻该地工作队员所联系帮扶的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走访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安全用水用电、子女上学等情况以及获得帮扶的情况,并向贫困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鼓励贫困户要增强信心,充分利用好党和国家的扶贫惠农政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还慰问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并听取了长垌村委和佛子村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了解工作情况及困难问题。 

加强思想宣传 

我校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全校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提升我校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在活动的第一阶段,组织了全校党员参加由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梁旭辉主讲的《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专题讲座。活动的第二阶段,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并要求各支部提交学习总结,党员提交个人学习心得。 

召开动员大会 

10月23日上午,召开了全校扶贫日帮扶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委委员周梅芳主持,全校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柳州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主要精神;传达了我市将定点扶贫单位扶贫攻坚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的情况,要求全校干部职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积极参与到有关工作中来;开展了扶贫知识百问百答的辅导;对自愿开展扶贫捐赠活动进行了动员。我校干部制职工积极响应捐赠动员号召,本次活动共募集捐款6730元,所捐赠款项将作为我校帮扶点的帮扶资金使用。(文/黄兢兢 图/黎玮玮) 

扶贫日帮扶动员大会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