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校委委员周梅芳到柳南分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兢兢

为落实分校指导工作要求,同时也为即将召开的全市县级党校工作会议做好相关准备,12月7日,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周梅芳到柳南分校考察调研办学情况。 

调研中,周梅芳参观了柳南分校部分教学场地、学员用餐设施等,仔细了解场地设施的现状及使用情况等,还与柳南分校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柳南分校有关情况的汇报及困难问题。 

柳南分校今年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36个,授课100余节,培训学员超过8000人次。柳南分校积极探索“五步教学法”,即通过“团队备课、团队授课、集体研讨、实战演练、学以致用”五个步骤阶段,创新教学模式,灵活设置课程。在柳南区积极挖掘选拔一批党性强、素质高、品德好的干部,形成一支兼具理论基础和工作经验的“实践型”教师队伍,组建了包含客座教师、促进师、助教的备课团队,在“五步教学法”中突出团队学习的特点和优势,同时引入行动学习理念,设计了“行动学习+”实践课的模式,提升了培训针对性、实用性。采取“拼团式”授课、现场参观、联班办学、公益课程、送教下基层、外派教师等多种方式让教学更“接地气”。通过一系列举措,柳南分校较为有效的破解城区党校专职教师师资不足、场地不足、课程针对性不强的“三难”问题。 

在调研中还了解到,目前柳南分校办学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是课程开发不足,特别是针对关于农村方面的课程较为缺乏。(办公室 黄兢兢) 

参观柳南分校食堂

参观柳南分校食堂

与柳南分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