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领导讲堂之四:如何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

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到我校授课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科研科     作者:李燕萍

314日,我校邀请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覃东林给新任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学员授课,共同探讨未来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 

覃东林围绕“贯彻新理念,抓住新机遇,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发展的方向、发展的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深入探讨了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国家层面、广西层面及柳州市自身层面的新机遇和挑战,全面分析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及具体体现,并从我市三大支柱产业如何转型、传统产业如何发展、新兴产业如何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如何提升等方面展望了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最后从机制支撑、政策支撑、环境支撑、项目支撑、县区支撑等五大支撑提出了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措施。 

  

柳州是一个老工业城市,也是广西的工业重镇,自治区党委、政府希望通过柳州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来带动整个广西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柳州站出来重新承担广西工业发展的重担。推进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顺应新时代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在新的起点上赋予柳州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努力实现从柳州制造到柳州创造的转变,实现从追求产品数量到追求产品质量的转变,实现从生产产品到打造品牌的转变,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一批创新型企业、若干具有竞争力的行业,最终实现柳州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图/文 李燕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