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326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委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黄海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杨冬平、海文清,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党校全体中层干部、组织人事科部分人员等共40人列席会议。

 

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黄海平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体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在巡察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标准和重点内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同时,对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握巡察要求,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市委党校领导班子要模范带头,以上率下,勇于担责,确保巡察工作获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黄组长还对巡察组工作做了承诺,承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不直接参与查办案件,不干扰党校正常工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华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作指导,引领和推动巡视巡察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本质要求,推动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深入贯彻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深入监督检查,不断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坚决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法》中明确规定: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也作出了具体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李成谋常务副校长会上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改进提高各项工作,凡是巡察中发现和查找出来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立整立改。对巡察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查准问题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及时改、彻底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通过整改,进一步加强党校各方面的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巡察组将2019326日至2019525日对市委党校进行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在市委党校行政楼一楼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巡察接访点设在市委党校图书馆三311(第五讨论室),设专门值班、举报电话:18107729012,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邮政信箱:三中路66号市委第二巡察组(邮政编码:545001);举报电子邮箱:Lzswxcz2@163.com根据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主要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