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427日下午,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基础理论教研室谭清华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苦难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报告。

谭清华首先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深入解读,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前赴后继的红色精神。

随后,通过援引大量事例和数据对比,谭清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谭清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基本经验: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二是坚持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四是坚持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进一步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积极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效。(袁梧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