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我校常务副校长在全区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1-05-14

57日,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举办全区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会。我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以《坚持自主创新,发展特色产业,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题,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李成谋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柳州视察,无论是在柳工集团还是在螺蛳粉生产集聚区,都强调要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把实体经济做实做优做强,并就如何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一是坚持自主创新,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要坚定不移、再接再厉、更上层楼;二是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乡村振兴的需要、是工业化的需要;三是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柳工集团和螺蛳粉生产集聚区,都是我校的现场教学基地,也让我们倍感自豪和荣幸。下一步,我校将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指明的方向做好工作,促进党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党校课堂,把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柳州市改革开放的实践结合起来,开发系列课程,如螺蛳粉产业发展的现场教学课、案例教学课,柳工集团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的案例教学课等,进一步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当好市委、市政府的智库。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吕勇江主持分享会,他对李成谋等代表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强调各级党校要在深入学习、宣传阐释、知行合一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校教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参会。

我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作交流发言

我校教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