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我校领导到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慰问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8

916日,我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校委委员周梅芳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到乡村振兴帮扶点——鹿寨县导江乡长垌村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并开展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导江乡副书记朱国彗、长垌村支部书记覃连芬、我校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王景钢分别汇报了长垌村的基本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工作情况等,并感谢我校在人才、教育、资金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现场

听了工作汇报,路燕云指出,长垌村领导班子团结、工作能力突出,在纠纷处理、产业发展、服务群众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目前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厘清思路、铆足干劲,充分发挥长垌村的地理优势、环境优势、产业优势,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作为帮扶单位,我校将把更多的优势教育培训资源输送到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支持,在联系对接合作单位等方面提供帮助。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要将驻村工作作为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过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同时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

我校常务副校长对长垌村的产业发展、党建工作等提出指导意见

周梅芳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选优配强驻村帮扶工作队伍,充分保障项目建设经费和工作队员待遇,多次组织骨干教师“送教到基层”。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密切与帮扶点的联系沟通,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我校校委委员周梅芳对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后,校领导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送上慰问品,并参观了我校资助建设的爱心超市以及资助改造的办公场所等。(袁梧倚)

校领导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送上慰问品

校领导为爱心超市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