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为市级党校搭建智库平台,助推决策咨询工作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党校来我校调研决策咨询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市情研究室

为深入了解全区党校系统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工作的相关情况,927日下午,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研究室(宣传处)副主任吕勇同志一行四人到我校开展工作调研,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副校长韦华首先汇报了近年来柳州市委党校在智库平台建设、决策咨询工作方面的现状和职能发挥情况。面临着党校在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中遇到的许多体制性障碍,我校主要从制度、选题、协同和转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机制创新。同时,她也汇报了我校在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自治区党校在师资培训和智库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吕勇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落到实处,自治区党校将进一步加强和市县级党校之间的交流与联动,为市县级党校提供决策咨询写作指导和智库平台。自治区党校研究室(宣传处)副教授陆莹也介绍了当前《桂海论丛》办刊方向的转变趋势以及稿件的质量要求等。此外,针对决策咨询的选题、智库专家作用的发挥、成果的转化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研究室(宣传处)副主任吕勇与我校教师交流决策咨询文章的写作体会

韦华副校长表示,这次调研座谈会对于市级党校老师来讲是一次取经的良机,非常及时、非常实用。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自治区党校提供的智库平台和载体,加大调研力度,加强师资培训,多措并举开创我校决策咨询工作的新局面。

(文、图市情研究室实习生 董柏成)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