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

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李彦明率队到融安县、融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1

712日—13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李彦明率调研组一行7人到融安县委党校、融水县委党校及其教学基地开展工作调研。我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校委委员周梅芳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融安县委党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融安县委党校基础设施改造的具体问题提出建议

调研组实地查看融水县委党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融安县委党校、融水县委党校,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学员公寓、运动场地、行政办公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当地党委领导、县级党校领导班子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听取各校的工作汇报,对于各校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和融安县委领导、县委党校领导班子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听取工作汇报后李彦明(右二)提出指导意见

路燕云(右二)表示市委党校将加强对各县级党校的工作督促和业务指导

在教学基地,调研组认真询问了现场教学开展的情况,并对改善教学线路的设计、优化教学内容的布局、提升地方特色亮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使党校教学能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融水县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中,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推动县级党校的建设发展,李彦明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地方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制约党校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本级党校的办学保障。

二是提高党校建设的标准化水平,准确认识《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县党校(行政学院)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三年目标(2020-2022年)》的要求,倒排工期,同时统筹考虑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干部教育培训需求,“量体裁衣”,灵活选择建设方式,既可以局部新建、补全缺失的功能,又可以局部改造、提升现有的质量。

三是加强自治区、市、县党校的上下联动,自治区党委党校及时领会好把握好评估要求,做好部署安排;市级党校要跟进掌握各县级党校的情况,做好业务指导;县级党校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对照评估要求落实好每个环节。

路燕云表示,市委党校将加强对各县级党校的工作督促和业务指导,对标对表评估要求,全面提升县级党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规范化水平,确保在办学质量评估中达标。(袁梧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