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党章、明宗旨,转作风、勇担当

——柳江区委党校以问题为导向组织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4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部署,柳江区委党校在安排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持续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以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问题为导向,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9月30日上午,区委党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举办了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区社科联主席张栩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会上,副校长韦琦同志、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韦美能同志分别围绕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新时代党员的历史担当等主题,联系实际进行重点发言。学习会上,研讨了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调研方案,对本单位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七个方面突出问题调查研究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下午,区委党校将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扩大到全体教职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篇目进行集体诵读。随后,与会人员观看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大家边看边认真做笔记,扎扎实实地学习广西红色记忆、研读党史。 

  

 
 
 

最后,张栩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了同志们在这次学习中的认真态度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相互融合的整体,不能截然分开,必须在学习教育一开始,就以问题为导向,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带着问题学,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思考对照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张栩认为,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指出的“学习氛围不浓、作风纪律不严、奉献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足、工作效率不高、大局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可以集中概括为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问题。张栩要求,每位同志都必须通过理论武装提高检视问题表现、解剖问题根源的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提高改正作风问题的自觉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文: 李若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