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加强调查试教研讨 有效提升现场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19-11-06

中共柳城县委党校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单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认真检视学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整改。 

针对古砦覃村学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存在课程设计、教学模块设定不够科学及教学内容不够丰富、主题不够鲜明等问题,党校班子成员及教研室负责人,与市委党校的专家老师一起,到古砦进行深入全面的调研,切实解决现场教学质量不高的问题。 

一是实地调研打基础。覃村学堂课题成员莫建明和廖益民同志多次走访了覃村、古砦街的老同志,听取他们对古砦革命历程的讲解,并搜集相关文献材料;勘察了革命烈士龙家盛的故居、“古砦事件”中的区政府遗址、古砦革命烈士纪念碑等革命遗址遗存。对现场教学的线路、节点作了实际体验安排。 

二是现场试教察效果。在覃村学堂,市、县党校调研组的廖益民老师利用给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28党员干部上现场教学课的机会,适时进行岗位练兵,学校调研组老师及市委党校专家旁听观摩了这堂课。 

三是座谈研讨献真知。1018日上午,覃村学堂课题组成员和市委党校专家组、县委党校领导在县委党校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党校陈劲松副校长等专家听取了柳城县委党校如何打造精品课的汇报;在下午听完现场课之后,调研组全体同志在覃村学堂及时召开了座谈会,对如何利用覃村学堂的红色资源融入这次主题教育之中,对如何安排现场教学的时间、空间节点及教学流程,对主讲老师如何组织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市委党校的专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调研组的同志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取得了共识,明确了下步的改进方向,拟定了基本工作措施。 

这次联合调研活动有效促进柳城县委党校的现场教学质量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及宗旨信念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柳城县委党校 莫建明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