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我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8

117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常务副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成谋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检查。校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依次发言大家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18个是否”,逐条严格检查找差距,列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问题清单》。每位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有什么的问题,并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 

  

李成谋围绕深化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整改,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研读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庄严的政治责任和必修课,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的全文,系统掌握党章党规的核心要点,全面把握党规党规的精髓实质,让党章党规扎根于心,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持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 

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检视。以党章党规为镜,全方位对标对表,多维度检视反思,多渠道听取意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 

三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这次主题教育明确提出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让干部职工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真改进、真变化。各位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班子成员的表率示范,带动全校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文:朱晔 图:张辉华)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