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鲜”又学“先”,学习教育再升温

——柳江区委党校、区社科联持续推进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4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连日来,柳江区委党校、区社科联党支部一边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工作,一边立知立改转变作风送党课下基层,同时不忘持续推进学习教育。11月8日下午,校党支部选取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集体学习内容,由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全校教职工上党课,面对面讲理论、谈感受、理思路,使本次学习做到内容最新“鲜”、时间最争“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社科联主席张栩首先为教职工作《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专题学习辅导。他深入分析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从“把握十个重要问题”的角度解读了《条例》的内容架构,并结合本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条例》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对《条例》要做到精读,从深从细领会精神实质;要做到深思,把握新要求,适应新要求;要做到笃行,把政治合格作为第一标准,把政治纪律作为第一要求,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出的“转变纪律作风、促进主业主课”目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条例》精神。 

  

  

随后,副校长覃丽燕进行了题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理解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的专题辅导党课。 

  

最后,副校长韦琦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题,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党课。 

  

为讲好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以上率下,带头制定学习计划,亲自拟定党课提纲,撰写党课讲义。党课内容生动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受到全体教职工的好评。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建校,不断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文:李若阳 图:陈素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