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党校姓党

柳州市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以及全国、全区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办学治校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困难,推动我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716日下午,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在柳州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梁旭辉,市委副秘书长贺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汇报了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情况。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认真组织《条例》和《若干措施》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抓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政治自觉。在教学方面,自觉对标对表《条例》和《若干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突出主业主课,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在科研、决策咨询方面,多篇论文在各类理论研讨征文活动中获奖,2019年以来共有16篇决策咨询报告获自治区和市领导肯定性批示,在全区地市级党校(行政学院)中名列前茅;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出台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2020年陆续引进1名博士后、1名博士和数名硕士,完成了24名中层干部的选拔聘任工作;在加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整体建设方面,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加强市县党校(行政学院)之间的横向联系与合作,设立了分校业务指导科,把“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基层党校办学水平”作为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召开市县级党校常务副校长座谈会,对全市县(区)党校(行政学院)建设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调研,为推动党校(行政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军表示,为贯彻好《条例》和《若干措施》精神,各级组织部门要支持和配合党校(行政学院)工作;要选准配优领导班子,围绕党校(行政学院)的教学事业需求,做到年龄上梯次配备、知识上互补扩增、能力上叠加增效、阅历上丰富多元,真正形成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进修培训、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方式加强对党校(行政学院)人才的培养,并为党校(行政学院)输送和引进人才提供条件;要高质量办好各类培训班,做到课程精准设计、人员精准调训、师资精准选派、教材精准选定,教学管理更加严格、教学计划更加科学、教学评估更加务实、教学效果更加有成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军讲话

各县(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结合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调研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汇报了贯彻落实《条例》和《若干措施》精神的情况。梁旭辉认真听取发言、详细做了笔记,并不时提问,详细了解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办班管理体制等问题。关于《若干措施》中提到的党校办学质量评估相关工作,梁旭辉指出,目前各县(区)党校(行政学校)都没有完全达到规定的16项硬性指标要求,各县区党委要认真研究《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县党校(行政学院)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三年目标(2020-2022年)》任务,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商定具体建设或改进方案,协调好土地、资金等各个环节,将相关建设项目列入同级政府基本建设项目,按照“分级财政、分级负担”的原则,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安排;加强对建设项目的跟踪督办,确保顺利通过评估。各县(区)均表态,将把此次会议精神向县(区)主要领导进行传达汇报,加强沟通协调,按标准如期完成评估迎检工作。

各县(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作工作汇报

市委副秘书长贺莹对各县区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

最后,梁旭辉就进一步推动《条例》和《若干措施》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新时代我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从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固根基上下功夫,努力推进全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事业不断适应新时代干部成长需要、适应新时代理论创新需要、适应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需要。第二,以贯彻《条例》为契机、找准高质量发展切入点,不断开创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党校姓党,要强化主课意识、增加主课分量,要突出学员的政治训练、政治历练,要以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有机统一为原则开展理论研究,要把政治纪律作为第一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坚持质量立校,要提升主业主课质量,充分结合柳州工业化城市特色,着力打造有柳州味道的精品课程,要围绕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和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目标要求,打造教学科研咨询精品;三是坚持人才强校,着力深入实施“名师工程”,着力创新教师培养体制机制,着力建立健全教师管理体系,着力构建教师到基层挂职、兼职锻炼机制;四是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于培训教育全过程;五是坚持抓好《条例》和《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重点抓好市县党校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三年目标的达标工作,加快推动乡镇党校建设。第三,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校班子建设,强化构建“大党校”格局,强化政策督促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梁旭辉讲话

各县(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干部,市委组织部干教科负责人,各县(区)组织部分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副部长以及各县(区)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袁梧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