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绩效宣传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2018年度重点工作展示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办公室

 

编者按: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中共柳州市委党校2018年度重点工作展示》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2018年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柳州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办法》,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工作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推进卓越党校建设。截止10月底,共举办18个主体班,培训学员2359人;承办各类计划外培训班179期,培训学员16600人,充分发挥了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队伍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校领导班子抓党的建设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抓党的建设的领导责任,制定《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党建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校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定印发《中共柳州市委党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校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细则》《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校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细则》等系列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校领导班子的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6次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制定《2018年柳州市委党校党建工作要点》,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计划》,对全校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式、内容作出明确要求;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舆论阵地,落实“三个纳入”, 管好“三个阵地”。

二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教学工作。突出主业主课,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学任务的重中之重,召开专题备课会议,精心做好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总辅导、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上半年举办6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或研讨班。坚持教研活动的制度化、经常化,年初制定2018年全年教研活动计划。贯彻“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邀请有关专家到校对教师进行辅导。继续深化市情现场教学课开发工作,完善“柳江成团会议旧址”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筹划开辟新基层党建现场教学基地,重点打造《一碗螺蛳粉撬动一个大产业——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园现场教学》专题课,推进与富仕云商产业园合作开发《红色云端——非公企业党建现场教学》专题课。完善党校特色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块,组织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发了17门课程。在教学方式方法上注重灵活创新,采用集中授课、小组讨论、访谈对话、网络学习、经验交流、学员论坛等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学员进行充分研讨交流。抓好学员管理和学风建设,把党性锻炼作为学员管理的主线,贯穿于党校教育的各个环节。

三是突出“三聚焦,一导向”,提升科研咨政水平。通过题目征询、集体讨论等措施,从源头上确保课题设立紧贴我校教学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力提升咨政工作水平,年初审定《关于加强科研咨政工作的若干规定》,首次对咨政工作采取量化考核的机制。制定《柳州市委党校咨政研究专家库建设方案》,通过引入“外脑”来指导我校开展咨政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市情大调研,已完成咨政报告4篇,编辑出版《决策参考》期、《柳州市情研究》期,继续建设“市情资料数据库”。与柳州日报社合作,在《柳州日报》上共同开办理论宣传栏目,1-10月发表理论文章20篇。在《今日柳州》刊登调研报告5篇。与市委宣传部、柳州日报社策划共同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征文及研讨活动。校刊《柳州论坛》开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栏。制定《关于将参选征文计入教师个人年度工作量的规定》,将撰写征文计入教师个人年度工作量,提高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征文活动的积极性。我校承担的3项2017年度广西党校系统决策咨询重点课题已顺利结项;由杜峰老师撰写的《关于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问题研究》被自治区委宣传部作为广西优秀成果的代表,呈送中宣部。此外,我校获得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柳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征文活动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

四是持续打造自主办班品牌,扩大对外宣传影响力。结合当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任务,推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专题培训班,目前已举办3期,培训骨干党员242名。继续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11期,培训861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漯河市国资委系统受我市国资委系统推荐,特到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5月,我校还承接了国家行政学院2018年古巴经济增长及国有资产管理研修班异地教学,接待了25名古巴籍学员到柳州学习交流、参观考察,宣传了国企管理及改革工作的柳州做法和柳州经验。继续做好自治区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班的管理工作,顺利迎接了区党校督学到我校检查调研。

五是提升综合管理和行政后勤,保障中心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委会议会务工作和议定事项督办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财务报账、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制度和要求。聘请专业咨询机构对我校内部控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加强对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精心组织绩效指标设置工作。已完成樱花林改造项目,学员宿舍改造项目已完成4、5号楼的卫生间防水、卫生间吊顶、卫生间地面以及室内地板改造工作。“掌上智慧党校”系统建设有序推进。做好搭建TPI图书管理系统平台的前期论证工作。招待所不断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食宿服务,截止10月底,已服务2万多人次。

六是继续加强对分校工作的指导。在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方面对分校开展系统性的业务指导。对各分校主体班教学计划进行把关。组织分校教师到市委党校听课学习。将丰富的教学资源向县级党校开放,专题库170个专题均与各县级党校共享。积极开展送教下基层,组织教师到县级党校进行理论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党员干部头脑。设置了分校专项资金,并拨付给了柳江、鹿寨两个分校,用以支持其基础设施建设和购买教学设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