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绩效宣传

集思广益谋发展 行动学习见成效

——柳州市委党校运用行动学习推进2019年绩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市情研究室     作者:魏雪静

“今天用行动学习的方式推进绩效工作,形式新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既可以解决具体的问题,又能够为我校今后的工作提供参考……”谭清华副教授的一席话道出了与会者的心声。 

7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绩效工作推进会在柳州市委党校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为探索我校绩效重点工作指标创优创新路径,经校委会研究决定,今年的绩效工作推进会以行动学习的方式进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行动学习促进师以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为八个环节。在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对推进会的目的进行简要说明和动员后,担任总促进师副校长黄盛泽用幻灯片的方式介绍了行动学习的规则和流程。 

  

  

接着,会议进入主体讨论阶段。第三个环节采用票决法和团体列名法对15个重点工作指标进行投票。综合票数和校委意见,最终确定“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提升学习培训效果”“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宣传”“以行动学习为抓手,推进教学方法创新”等6个指标为核心指标。 

第四个环节采用头脑风暴法,分组讨论6个核心指标的创优创新路径,重点对原有措施进行补充和完善。四个小组在促进师的召集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想法。 

  

在总促进师的组织下,会议进入质疑和解释澄清的第五个环节。6个核心指标的负责科室对不了解的建议提出疑问,并由提出对策的学员进行解释澄清。双方现场解疑答惑,充分沟通,更利于今后的具体落实。 

  

在讨论环节后,会议进入总结阶段。该阶段也创新形式,从三个层面进行概括总结。总促进师黄盛泽站在组织者和领导者的角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和效果。他认为采用行动学习推进绩效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绩效工作的重视,建议将这种方式在我校其他工作中推广使用,可以把学校的工作做到更好。 

各小组代表也分享收获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采用行动学习推进绩效工作,形式新颖,有利于集思广益,有利于今后绩效工作的推动和落实。 

最后,李成谋进行总结。他认为,“这次推进会,讨论很热烈,学员很投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各小组站在学校的层面上补充、完善、丰富核心指标内容措施,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对党校的归属感。他也强调,目标任务明确之后,关键在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绩效工作指标为指挥棒,层层抓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同时,他对采用行动学习的方式也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等具体工作中要掌握好、运用好这个方法。/图 魏雪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