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热点>>党史学习教育

微党课 大练兵

——柳江区委党校(行政学校)举办“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如何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如何将“党课开讲啦”活动持续走深、走实、走出成效?党课开发如何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特点?如何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方式?今年以来,柳江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全校上下一直在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思考和探索。722日上午,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在教学楼三楼教室举行“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评比活动,全校各股室推荐的8节微党课逐一开讲。常务副校长廖树德参加活动并致辞。

常务副校长廖树德致辞

副校长覃丽燕主持微党课评比活动

参赛的8节微党课,有教师独立研究的,也有课题组联合研发的。党课内容精彩纷呈,有从百年党史迸发的力量,到遵从历史的兴替规律;有从对红色政权的探索,到对中国发展道路的解读;有从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到“人民至上”理念在具体行动中的体现;有从柳州本地党史人物事迹的挖掘,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参赛选手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你方唱罢我登场在短短10分钟的时间里,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思想感悟以生动的语言、精美的课件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微党课评比活动为全校党员干部诠释初心使命、开展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锤炼了队伍。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2名,三等奖5名,评选出的优秀党课将推荐到柳江区“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评比活动参赛。

韦琦副校长讲授微党课----发扬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续写百年辉煌

颁奖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