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党性修养,聚力砥砺前行

——中共柳南区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资培训班赴福建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4

57日至11日,中共柳南区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资培训班在福建省泉州市、龙岩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培训。柳南区委党校共17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在泉州市,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泉州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展馆,走访了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并与民营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大家通过学习了解当地历史文化、革命传统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思想认识,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据了解,泉州市是全国最早探索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地方之一,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泉州模式”“晋江经验”,也是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的“试验田”。

在泉州市培训期间,还邀请到了厦门城市党建学院特聘教授周云岗讲授了《非公党建的创新做法与经验启示》,柳南区委党校副校长蒋爱华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与解读》。

在龙岩市,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专题讲解,并在主席园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重温了革命先辈的信仰情怀。培训中还进行了重走长征路和学习研讨会活动。大家身穿红军装,领取火把,走进了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重走长征路,重温先辈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

此次培训班以“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党性修养,砥砺育人初心”为主题,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了教师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学习和借鉴到了很多难得的宝贵经验,重温了红色革命精神,振奋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柳南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余莉红作开班动员

参观泉州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展馆

参观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

蒋爱华老师授课

参观古田会议会址

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

重走长征路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