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调研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0

329日全天,我校(院)开展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坚守党校初心等专题。为贯彻上级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本次专题学习采取现场调研学、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方式进行。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现场调研学习环节,大家到“772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万维直播小镇”现场,专题调研柳州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中心组成员到772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现场调研

中心组成员到万维直播小镇开展调查研究

集中研学会上,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作“坚守党校初心 紧扣党之所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发言;韦华、黄盛泽、周梅芳、杜峰等校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余锋副院长、甘灿业、魏雪静等围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中心发言;文舒国、张曙、李智超等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开局之年第一课”,是总书记亲自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学、导学,充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透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党校和党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体党校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回顾总结中央党校90年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高度评价中央党校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党校事业空间广阔、大有可为,新时代党校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做到学习成果“三个转化”。

一是转化为坚持党校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路举措。必须把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教学的重中之重,坚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更好补齐领导干部的短板和弱项。

二是转化为坚持质量立校,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实际行动。加快形成以质量为办学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激励约束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充分调动教职工和学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发挥党校特色和优势。

三是转化为坚持从严治校,发挥净化、熔炉作用的明显成效。推动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让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在党校蔚然成风,保障和促进党校教育目标的有效实现。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中贡献党校的智慧和力量!

(文:陆军 图:韦国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