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友谊给中青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6-05-26     


5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友谊来到市委党校,给柳州市第27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授课。刘友谊以《带头“两学一做”,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题,对中青班学员成长为一名好干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第27期中青班学员的精神状态好,朝气蓬勃。学员们对柳州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思考,通过课题调研,为柳州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刘友谊指出,柳州不沿边不沿海,也没有什么资源,今天能成为广西第二大城市非常不易,“柳州能有今天的成就,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柳州人特别是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激情!” 

课堂上,刘友谊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系列论述对学员们进行了辅导。就中青年干部如何成长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刘友谊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理想信念缺失,就会“精神缺钙”,就会得“软骨症”,一定要有坚定和正确的政治追求、事业追求和道德追求。二要根植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党员干部要摆正位置,敬民畏民;要勤接地气,深察民情;要关爱民生,多谋民利;要拜民为师,善聚民智。三要勤勉敬业务实,真抓实干。要深入调研摸清实情,力戒空谈多做实事,锐意创新,善出实招,干成办好,务求高效。四要主动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要接受并履行好工作,要自觉主动,还要不怕风险。五要坚守个人干净,廉洁从政。 (文:董明   图:杨春艳)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