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党校>>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机要保密、文书档案、会务、信访、督查检查、公务接待、宣传和绩效考评等工作。

(二)组织人事科。负责机构编制、干部录用、调配、考核、培训、奖惩、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资福利、社保、离退休干部、聘用人员等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分校队伍建设。

(三)学员工作科。组织实施主体班次教学计划,管理、协调教学活动。负责主体班学员的日常管理、档案管理。负责主体班教学质量评估和教学工作量统计。负责组织年度优质课比赛等工作。

(四)科研科。负责编制科研工作规划,管理、协调科研活动,管理科研档案。组织科研学术交流活动,评估和宣传科研成果。负责校内主办刊物的编辑出版及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

(五)培训科。负责计划外培训班次的联系、管理和教学组织实施。负责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使用管理等工作。

(六)分校业务指导科。负责对县级分校进行业务指导以及相关联系工作。负责市县党校系统教学资源统筹安排等工作。

(七)信息技术科。负责全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负责信息化设备、网络安全的维护和管理。负责重大会议、活动的信息化服务和保障等工作。

(八)行政科。负责校园建设、维护以及固定资产管理。负责物资采购与供应、水电管理。负责校园绿化、保洁、保卫、消防。负责行政中心、教学中心、教师公寓、体育馆(场)、公务用车和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管理和维护。

(九)后勤服务中心。负责财务的日常管理与会计核算。负责年度预算和决算编报、资产账务管理、收费和会计档案管理、劳资和奖金发放、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代扣代缴、税务申报和缴纳等工作。负责学员报到接待、用餐和住宿服务,保管学员宿舍和膳食中心的各项资产。

(十)教学研究室。负责教学的总体规划和研究。负责主体班教学计划、备课和试讲计划拟定。负责教师教研活动指导、计划外培训教学指导和教学经验总结推广。负责学员教育规律和课程设置研究,教学信息收集和整理,师资库、案例库、专题库和试题库建设等工作。负责图书资料和数字资源的购买、订阅和管理工作。

(十一)市情研究室。负责市情研究和理论宣传。负责组织教师开展市情调研、市情资料信息库建设、咨政课题策划研究和市情课程开发。负责《决策参考》的编辑出版。承担市委和市政府的相关调研、课题论证等工作。

(十二)基础理论教研室。负责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治学理论等相关学科的教学和教学方法研究。负责相关学科的科研和咨询。负责本教研室相关的现场教学基地的维护等工作。

(十三)党史党建教研室。负责党史、党建理论、党性修养等相关学科的教学和教学方法研究。负责相关学科的科研和咨询。负责本教研室相关的现场教学基地的维护等工作。

(十四)统一战线理论教研室。负责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民族宗教政策理论等教学和教学方法研究。负责相关学科的科研和咨询。负责本教研室相关的现场教学基地的维护等工作。

(十五)经济学教研室。负责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及相关学科的教学和教学方法研究。负责相关学科的科研和咨询。负责本教研室相关的现场教学基地的维护等工作。

(十六)公共管理和法学教研室。负责公共管理学、法学、应急管理等相关学科的教学和教学方法研究。负责相关学科的科研和咨询。负责本教研室相关的现场教学基地的维护等工作。

十七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校(院)内党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