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登高望远 坚定追求——柳州市第二十七期中青班圆满完成至重庆市委党校学习任务

发布日期:2016-05-26     


   开班仪式

51120日,在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冼庆荣的带队下,柳州市委党校第27期中青班到重庆市委党校开展异地教学。在“订单”和“点菜”课程之下,重庆市委党校的教师们一展大家风采,中青班的58名学员们也求知若渴,努力学习。 

在重庆的十天,是柳州市第27期中青班的一次登高望远、穷尽千里的世界之旅。 

“我是谁?我为谁?我代表谁?我依靠谁?”“大国崛起,你意识到了吗?你做准备好了吗?”在重庆市委党校,学员们通过《大国崛起新常态》《马克思主义基本问题研究》《政府治理与决策力研究》《习总书记赴渝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等课程,进一步打开了视野,开拓心胸。 “历史有多深,未来有多远”,学员们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在重庆的200多个小时,是柳州市第27期中青班的一次追求阳光、提升修养快乐之行。 

没有一种工作不委屈。”“太忙就挤,不懂就钻。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领导干部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领导者的品格与修养》《强化团队建设,提升执行能力》等课程,让学员们豁然开朗,看清大局——“手把青秧插稻田,低头却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道,看似退后却向前。” 

在重庆,柳州市第27期中青班的学员们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可以使皮肉烧焦,可以使筋骨折断;铁的棍子,木的杠子,撬不开紧咬着的嘴唇,那是千百个战士的安全线呵!用刺刀来切剖胸腹吧,挖得出的,也只有又热又红的心肝!” 革命烈士蔡梦慰的《黑牢诗篇》掷地有声,让学员们肃然起敬、热泪盈眶。在重庆,学员们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渣滓洞、白公馆,全体同学向烈士公墓三鞠躬、献花,党员学员还在烈士公墓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少学员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是荣耀也是责任,“只有以先进理念为指南的党,才能发挥先进战士的作用。”

在重庆的每分每秒,柳州市第27期中青班都在书写着同学间的友爱互助。 

于距柳州900公里之外的重庆, 学员们心手相连,心意相通。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相互提醒。课堂外,大家主动交流,相互帮助。有同学不服水土,其他同学主动嘘寒问暖,送上关怀。学习之余,学员们一起观察重庆发展特点,一起探讨同是汽车之城的重庆对于柳州的借鉴。 

这次为期十天的异地教学,达到了“拓展学员视野,学习经济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方式,全面提高培训成效”的教学目标。  (董明 樊雪) 

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专题课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