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身边没有父母,六一照样精彩

——市委党校志愿服务者六一前夕慰问留守儿童记实

发布日期:2017-06-0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慧

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主动发挥鹿寨县新农村建设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5月31日派出志愿者队伍驱车前往鹿寨中渡潘圩小学,炎炎酷暑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 

得知要去慰问他们,学生们早早聚在了操场翘首以盼。志愿者此行带去了孩子们急需的电脑、书包、书籍等一批学习用品,并与他们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用心聆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当前心理状况和学习情况。针对留守儿童心理素质不稳定的情况,韦利如老师还为其专门设计和编排了多种有趣的游戏,孩子们在玩耍的过程中学习如何自立、自尊、自爱、自强。 

活动在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中接近尾声。虽然时过中午,烈日当空,但孩子们还是恋恋不舍地留在操场。为办好此次慰问活动,给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党校的志愿者们对慰问的形式和内容作了精心安排,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用真情、真心、真爱走进留守儿童的心灵世界,给远离父母的孩子们送上一个精彩纷呈的六一儿童节日。(机关党委 李慧) 

编辑:朱晔 

1

 

 

2

 

3

 

4

 

5

 

6

 

7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