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一人有难众人帮,大爱无疆暖人心

——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积极捐款救治重病职工纪实

发布日期:2019-08-28     作者:喻尘

2019年7月29日晚,正在值班的我校聘用制人员韦清同志突发重病,被紧急送到市人民医院ICU病房进行抢救。收到韦清住院的消息后,我校信息技术科等科室人员于当天深夜就及时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安抚家属。 

后经医院诊断,韦清的心脏主动脉夹层撕裂,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需立即手术,手术费及后续医疗费用高达30余万元。由于韦清夫妻俩收入不高,加上今年年初家中老人因心梗手术花光了家中积蓄,已无力承担如此高额的费用。为此,其家属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正当左右为难之际,我校的全体教职工义无反顾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得知了韦清的家庭困难后,学校一面协调医院先行手术治疗,一面想办法解决费用缺口问题,决定通过“水滴筹”平台进行募捐。发出筹款信息后,我校教职工纷纷解囊相助,并将其信息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扩大募捐范围,最终筹得善款元,极大地缓解了韦清同志的家庭困境,在某种程度上也挽救了一个危难的家庭。其家属多次向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 

目前,韦清同志已基本痊愈。愿爱的阳光继续温暖人心。(喻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