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我校举办2020年“一帮一联”帮扶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扶贫干部的能力素质,根据《自治区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扶贫培训和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柳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的要求,5月29日,我校组织74名参加“一帮一联”工作的帮扶干部进行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校委委员周梅芳在开班式上强调,年是脱贫攻坚攻城拔寨、冲刺决胜的关键时期,加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提高工作能力,培育优良作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校委班子高度重视帮扶干部的教育培训,结合脱贫攻坚的需要以及我校的工作实际,研究确定了此次培训计划。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扶贫领域警示教育、脱贫攻坚政策和方式方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来展开。既安排了集中授课,请老师重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今年以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了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廉政建设要点;又邀请了我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作经验交流,介绍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新做法。同时,各位帮扶干部还要安排时间自学,对相关培训资料进行再温习再吸收再巩固。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了中央、自治区及我市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下一阶段要把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帮扶工作中,把各项脱贫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袁梧倚) 

培训现场

校委委员周梅芳讲话

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甘灿业上课

统一战线理论教研室主任乔耀聪上课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长黎自飞经验分享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黄军伟经验分享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