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倡导节能低碳 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行政科

今年629日至7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切实开展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推进绿色文明校园创建,柳州市委党校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积极参与,引导全校教职员工自觉参与,培养节能降碳、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629日开始,学校就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横幅、LED电子屏等,展示朗朗上口、易于接受、入脑入心的标语,在饭堂入口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节能宣传海报,组织教职工观看线上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直播和云竞答活动,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校内办公系统等发布活动方案、倡议书、生活节能小技巧等,并动员教职员工转发朋友圈,倡导全校广大师生节水节电,节约能源。

7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学校响应号召,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停用办公区域电梯,在电梯口张贴相关宣传标语,号召办公人员走楼梯上下楼,既锻炼身体又低碳环保;不定时通过空调控制室检查空调使用情况,除信息化设备机房外,其他空调全部自觉停用;关闭办公区公共区域照明灯,采光充裕的房间发动教职员工白天不开照明灯,利用自然光照明。

学校行政科还定期分析能耗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按时抄表,分析每月能耗数据,对能耗异常部位进行检查。行政科牵头,组织工作人员对全校能耗设施大排查,对用水异常的节点,及时检查更换水管、水龙头等,杜绝跑冒滴漏,对空调等设备定期巡检维修,降低能耗水平。

为促进全校人员持续保持健康生活和低碳工作的习惯,学校还完善制度落实节能减排目标。如根据时节变化动态调整路灯开闭时间,从71日起,把路灯开启时间推迟15分钟,每日能节约用电20多度;倡导无纸化办公,需打印的资料定稿前均使用电子版流转,减少一次性物品消耗;文档均双面打印,单面打印的纸张不随意丢弃,背面作为打印草稿使用;根据用途使用不同档次的纸张,对于纸张要求不高且打印量较大的资料,如授课效果评教表等,使用厚度、密度、挺度、透光度较低的纸张;投入人员和资金做好软件开发,有条件的班次逐步推广手机电子化评教系统;采购能耗设备必须达到能耗二级以上;鼓励上班公交出行、单车骑行、拼车出行。目前开车出行的教职工中,电动汽车占比3成以上,自觉适度简约、绿色低碳环保在全校已形成新风尚。(张晓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