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在线

党旗引领 担当作为

——柳州市委党校党组织和党员勇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喻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党校党组织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一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组织构建坚强战斗堡垒

校委会高度重视,布局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高度重视,1月24日农历除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同时,担负假期值班的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冼庆荣同志立即拟定并发布了《市委党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的通知》,就掌握人员去向、明确防控措施、封闭校园管理等进行了具体布置;1月27日,又拟定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号)的通知》,规范了教职工活动、登记报告等内容和自我防控措施,这两个通知为抓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2月13日,我校召开专题校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布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市委指定我校作为全市集中隔离点如何开展工作进行部署。2月15日,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同志召集分管校领导和一、三支部书记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起参加了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集中隔离点工作协调会,按照市指挥部的要求布置落实有关工作,确定校委委员周梅芳同志代表市委党校负责组织协调隔离点的各项保障工作,会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突击队,抓好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落实。

机关党委精心组织,编织防控大网。1月29日,机关党委结合学校实际,向各支部发出通知,要求各支部随时掌握人员动态,跟踪了解党员和职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家庭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并研究筹划如何在疫情中开展好支部工作等五个方面的要求。 2月15日,在收到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在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党旗引领做表率、担当作为战疫情”行动的通知》后,机关党委立即进行研究部署,主动与结对的鱼峰区麒麟街道凤起社区进行沟通,制定出《市委党校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党旗引领做表率、担当作为战疫情”行动的工作方案》,从2月16日开始,统筹协调学校的防控工作和社区需要,安排党员力量下沉到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编织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截止当前,学校集中隔离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校内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并累计安排19批次共120余次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机关党委为凝聚爱心力量,发出了为疫情防控捐款的倡议书,全校党员踊跃捐款,不到三天时间,就收到来自5个支部90名党员的捐款9275元,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

党支部主动作为,发挥堡垒作用。疫情防控工作中,正值我校放寒假,党员高度分散,但各支部均能严格掌握所属党员情况,及时了解人员动态,人散组织不散,支部利用电话和微信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如,在收到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各支部都及时做好思想动员,积极行动,服从全局需要安排党员开展工作。再如,第三党支部,在接到学校招待所作为集中隔离点的任务后,支部书记带头,不等不靠,立即组织人员协调物资、清理场所,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快速形成保障能力,得到上级的高度认可。还如,离退休党支部收到捐款倡议书后,支委分工负责,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逐个了解捐款意愿,动员党员为疫情防控献上一份爱心。就这样,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行动,联防联控,扎实推进各项防疫工作。

 

1 我校招待所成为集中隔离点

2 我校下沉社区工作方案

3 捐款倡议书

4 隔离点保障工作现场协调会

5 为隔离人员送餐

 

担当作为,勇做先锋——共产党员一线战疫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校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持战斗在一线,为疫情防控筑牢了一道道防线。一支部党员李慧,负责组织协调我校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一面与社区紧密对接,一面精心组织我校党员力量,还带头到“三无社区”值守,高峰时期每天打几十个电话,有时凌晨一两点还在考虑次日的工作安排,从工作内容、时间安排、人员编组到物资分配、注意事项,样样考虑,事事安排,展现了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不怕吃苦的连续作战精神。二支部党员李智超,既参与入户排查,又连续参加社区出入口值守,模范表率作用发挥突出。三支部党员王世临,在初步完成了学校集中隔离点的保障任务后,又主动请战到社区防控一线,连续加班加点,高标准地完成了社区交给的防控任务。四支部党员黄东香,在工作中劲头十足,始终与年轻党员“比着干、抢着上”,充分展示了老党员高度自觉的精神风貌。据初步统计,截止3月5日,我校党员下社区累计测量体温700余人次、发放防疫宣传单1000余份,电话排查2000余户、入户核实信息2100余户,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6 党员在小区入口值勤

7 党员入户摸排并发放宣传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