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建在线

我校党支部围绕“‘三会一课’有效性不足”开展行动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教学研究室

5月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柳州市“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工作部署,推动行动学习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我校第二党支部在行政中心514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次高效、深入、热烈的行动学习研讨。本次会议既是第二党支部“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的启动大会,也是支部系列行动学习的首次开展,研讨的主要内容是寻找支部“‘三会一课’有效性不足”的具体表现并深挖问题的本质。 

支部书记杜峰讲话

首先,支部书记杜峰就“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的背景及本支部的整体性工作思路、今后工作的设想作了充分详细的阐述,并明确要求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切实运用行动学习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成了2个小组,在各组促进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规则展开了研讨:第一是运用团体列名法讨论目前支部在“‘三会一课’有效性不足”方面的具体表现;第二是对所有观点进行质疑、梳理,合并相同观点;第三是运用“5、4、3、2、1”权重投票法,选出了本组研讨得出的5个重要表现并排序;第四对每个重要表现进行至少3次“W”(Why)提问,深挖问题本质;第五是小组分享研讨成果。在促进师的组织下,整个研讨过程气氛热烈,党员参与度高,大家纷纷贡献智慧,对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总计1个小时左右的研讨中最后归纳总结得出主客观原因10条,为支部就改进“三会一课”的内容与形式开展后续行动学习研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小组研讨

成果分享

研讨流程结束后,副校长黄盛泽与支部委员、小组促进师立即就本次行动学习进行了现场复盘。首先,小组促进师就研讨过程中的自身感受、优点与不足作自我点评;其次,大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研讨;最后,黄盛泽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赞赏,同时也就后续行动学习在主题选取、流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为今后“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指明了方向。 

  

现场复盘

(文:李智超  图:杜峰、王旭)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