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员学习

学史明理悟初心 踔厉奋进新征程

——柳州市委党校赴梧州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2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7日—8日,柳州市委党校党员干部赴梧州市委党校开展“学史明理悟初心 踔厉奋进新征程”党性教育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常务副校长路燕云指出,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本次培训意义,通过探访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智慧,砥砺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要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干事创业的动力。同时她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要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职责、落实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党员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前合影

参观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

参观大同酒店旧址纪念馆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大家先后走进了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中山纪念堂,大同酒店旧址纪念馆等,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随着讲解员的深入讲解,在上世纪二十年代风雷激荡的社会大环境下,革命先辈在梧州点燃红色火种,并逐步向广西各地传播的故事,仿佛都变得鲜活起来,让在场的每一个共产党员深受感染,也彻底读懂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深刻内涵。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将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个有力举措。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文/图 机关党委韦欣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