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之窗>>党员学习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1031日下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领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校(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常务副校(院)长路燕云领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校(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路燕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亲临柳州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路燕云强调,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职工在自身党性锻炼上更要严格,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做学习、研究、宣传的主力军,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要聚焦主责主业,迅速设计开发系列课程、教学模块,把相关精神纳入各类主体班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班的重要课程,纳入理论宣讲的重要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围绕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柳州实际,组织开展研究阐释、咨询建议等工作,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科研咨政成果;积极撰写理论宣传文章,用好各类理论宣传平台,发出“党校声音”,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教职工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发言

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余锋、四级调研员陆军、教学研究室主任李智超、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曙、基础理论教研室教授谭清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林秀亭等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发言。全体班子成员与教职工以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文/袁梧倚 图/张益毅)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