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多措并举严抓纪律 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柳州市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严抓纪律

发布日期:2017-01-03

 柳州市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严格执行培训制度,多措并举,严抓纪律管理,大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引导。20169月初的开学典礼上,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友谊,市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参加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学习纪律和要求。开学典礼后由党校李成谋常务副校长作导学课,向中青班的学员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等有关规定,进行廉政提醒,抓好入学教育的第一课。班级组织员跟班进行纪律教育,明确强调学校校规校纪,严格请销假制度,规定学员要吃在学校食堂,住在学员宿舍,不以各种名义吃请和相互宴请等。通过引导,使学员们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做到与中央一致、与市委同步。 

二是强调纪律,提醒在前。在班级建设会上,由中青班学员民主推荐出的班委进一步强调学习纪律、考勤纪律、课堂纪律“三大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由市委党校领导、学员工作科组织员和班委组成的学员纪律督查组,对中青班学员的课堂纪律、生活纪律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纳入考核。 

三是小组自查,开展自纠。中青班分为四个小组,班委结合每一阶段纪律督查情况,要求各小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学员们通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查纠正自身错误,譬如照好镜子,找出自身差距、缺点;正好衣冠,把帽子戴正,把衣服整平;洗好澡,洗掉自身污垢,保持肌肤清洁;治好病,根据病情,分析病因,治病救人。 

四是剖析到位,锤炼党性。每一位学员结合“走基层三同党性锻炼实践活动”、“异地教学”的开展情况,撰写了3000字以上的党性分析材料,从存在的问题、产生根源、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认真的剖析,明确了思想,端正了态度,锤炼了党性。(李迪韬 谭冰 黎玮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