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共商缓解“校堵”问题良策

——中青班第二组到交通、教育部门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学员工作科

随着我市城市人口和机动车辆的增加,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我市部分校园周边就成了交通拥堵的“重灾区”就如何缓解这一城市交通难题,29期中青班第二组成立专项课题组,于4月7日至8日先后到市交警支队、市教育局进行调研。 

在市交警支队,学员们参观了交通监控指挥中心,观看了城市交通和“护学通道”典型经验专题片。据了解,2013年起,我市已在30多所学校建设了护学通道,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同时明显提高了校园周边道路通行效率,相关经验做法已经被公安部纳入学校交通建设国家标准。座谈会上,学员们与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就优化交通组织、增强技术监控手段、校警合作加强教育引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市教育局,学员们与市教育局有关科室、部分城区教育局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教育部门在优化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校警联动、加大宣传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于学员们提出的加强对校园地下空间的规划利用、依托公交开通校园专线、加强校园周边无证商贩综合管理等设想,教育部门与会同志也认为具有一定可行性,值得进一步研究探讨。   

下一步,第二组还将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部分学校开展调研,在广泛了解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努力在课题报告中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缓解我市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发挥积极作用。(李理想 樊雪 

参观交通监控指挥中心_副本

参观交通监控指挥中心 

在市教育局座谈_副本

在市教育局座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