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第30期中青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6 来源:学员工作科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只有通过学习,可以增强本领,克服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学习,可以补充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克服精神懈怠的问题。学习,必须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近日,柳州市党校的齐自琨张曙两位老师分别对《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两本经典原著给第30期中青班的学员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使学员更深刻地理解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必然性。 

老师们在授课中指出,在学习过程中,不能教条地照搬照抄原著中的某些原话,而应当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实事求是的观点、方法,要求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与时俱进,特别是学习之后,通过分享,才能够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按照教学安排,全班50个学员分成四个小组进行讨论学员们争先恐后发言。 

班长梁冰说,在大学期间曾经学习过政治经济学,但工作以后,再次重温《资本论》,感受到强大的生命力,生产、交换、分配和消费仍是我们开展经济建设的基本遵循。学员玉会良说,作为工作在一线最基层的党员,只有掌握了马克思的基本原理,才能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学员秦邦登说,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在充实物质的基础上,也会产生一些新的社会阶层,对于这样的阶层,要及时关注、关心、关爱,照顾他们的合理关切,让这样的阶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力量。第四组的组长蔡玲说,要把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组织好,充分发挥他们的光和热,让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找到自己的新的定位。 

读书分享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顺利结束。总的来说,全体学员都能够按照要求,转变角色,主动学习,学原理、悟原理,都能够把学习原理和工作实际相结合,用辩证的观点来解释发展问题组织员黄老师说,希望大家把良好的班风、学风保持好,顺应党校严谨治学的要求,提高理论修养,锤炼党性,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争做优秀学员。(文/杨龙平 黄军伟 韦欣谧 图/韦彬) 

编辑:朱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