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广西区委党校教授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13 来源:学员工作科

49日下午,广西区委党校凌经球教授在市委党校给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五期)和柳州市第3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00多名学员作了“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为指导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讲座。

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凌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对策建议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授课。授课内容紧扣本质要求论、底线任务论、发展根本论、精准扶贫论、内生动力论、阳光扶贫论、发挥优势论、可持续脱贫论、共同使命论等10个方面,当前全国与全区形势和任务,以及8个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结合实际,站位高、立意远、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吃透政策、补齐短板,做好今后脱贫工作指明了方向。

听了讲座后,大家表示,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来补齐短板,真正把所学所想用于脱贫攻坚工作;要主动担当担责,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地做实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好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刘爱林、樊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