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领略经典魅力 感悟真理力量

——第33期中青班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学员工作科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神通”,3月28日下午,第33期中青班在市委党校第二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副主任齐自琨老师主持,闫友明、杜峰、覃萍等8名学员上台分享了阅读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等经典著作的学习心得。 

经典著作是经岁月淘洗的精神食粮,阅读经典不可或缺。从布鲁塞尔到北京,从马克思恩格斯到毛泽东再到习近平,学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心得、畅谈感悟、交流思想,碰撞出了知识的火花和学习的激情。有的从《共产党宣言》中看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面从严治党,有的从《实践论》中感悟到了重认识更要重实践,有的从《矛盾论》中读懂了如何运用辩证的思想指导工作,有的从《摆脱贫困》中看到了摆脱贫困不仅要摆脱生活上的贫困更要摆脱思想上的贫困,有的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领会到筑牢腐化变质的思想防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享会开启了交流之窗,更推开了思想之门,学员们受益匪浅。 

每一部经典都凝练着历史、凝聚着哲理、凝视着百态世俗,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一本书不同的人读完也会有不同的感受。读书分享会后,学员们纷纷交流所思所感,不仅交流了自身的体会,还从上台分享学员的视角看到了更多的哲理,通过学习分享感悟理论的生命力,通过理论学习在心中埋下珍贵的宝藏,并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之不竭。(沈丹 樊雪) 

学员闫友明分享读《摆脱贫困》心得   

学员杜峰分享读《共产党宣言》心得   

学员覃萍分享读《矛盾论》心得

学员韦方儒分享读《毛泽东思想概论》心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