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一枝一叶总关情

----第33期中青班与有关部门的“民生对话”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学员工作科

柳州学前教育资源均衡问题如何解决?”“村干部的社保问题如何解决”……42日上午,柳州市第33期中青班的51名学员与发改委、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负责人在市委党校展开一场“民生对话”,洋溢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愫。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为本,百年大计。教育成了“民生对话”中的关键词。学前教育均衡化如何破题?师资力量如何强化?面对中青班学员列出的一道道有关“教育”方面的问题,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唐春平一一解答:一直以来无论是资金还是资源,我市都倾向于教育事业发展。针对学前教育问题,教育部门将通过新建幼儿园、公建民营幼儿园转公立幼儿园、扶持民办幼儿园等措施,不断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资源的普惠面。对于学生择校难的问题,将通过高标准新建学校、集团化办学、定向推荐学生等措施进行缓解。 

村委干部的社保问题能否纳入全市社保系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全必清进行了解答,并就如何持续推进我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如何进一步改进我市社保体系问题等进行详细解读。 

对于学员们提出的看病难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李选云表示,将通过在社区建立名医工作室等措施缓解老百姓看病难 

当天,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科副科长周嘉恒还给学员们介绍了今年柳州市项目大盘子中的系列“民生菜”。 

经过这次与有关部门人员民生对话”,学员们有了这样的思想启迪——重民生、兴民德,最终才能真正实现得民心。 

(潘丽桃 闫友明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