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三同”实践锻炼 难忘的洗礼

发布日期:2019-11-05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宝”,开展“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也是市委党校每一期中青班的必修课,重在锤炼中青年干部的党性,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一言一行中20191014日至18日柳州市第34期中青班47名学员到融安陲乡九同中曹口屯进行为期5天的“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与苗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农民的生活,调研农村发展瓶颈问题。此次活动学员们加深了对群众的感情,深刻体会了初心和使命,是学员们难忘的人生洗礼  

1025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第34期中青班“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克兵、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劲松、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主任刘国平等领导老师中青班47名学员一起交流“三同”体会,分享“三同”感悟。四个小组通过PPT课件、视频、语音、小组学员代表阐述、集体朗诵等形式,深情回顾了学员们在中曹口“三同”经历并对安陲乡九同中曹口屯的农村经济、社会管理、基层党建、村容村貌等问题开展调研,并结合学员自身工作经历提出30多条对策建议。 

汇报中,各组学员纷纷表示,为期五天的“三同”实践活动让自己密切了与群众的关系,提高了认识,锤炼了党性深切感到:“三同”与其说是一场教育实践,更像是人生的课堂,让我们明白老百姓的信任,让我们明白老百姓的疾苦,让我们明白老百姓的希望,让我们明白为人民谋幸福就是我们的工作追求,让我们明白为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让我们明白党和人民都要在心中。 

听完学员的汇报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克兵作总结讲话。她对中青班学员“三同”党性实践教育活动的汇报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学员们简述了自己年轻时到农村开展工作遇到的人和事,并对学员们所关注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村空心化、集体经济、乡村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她指出,“三同”党性实践教育活动是一堂没有课本的课堂,大家有所感悟,有所收获要时刻将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牢记在心中,结合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指导我们开展好工作同时,她也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永远对党忠诚二是要有无私为民的情怀三是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四是要有廉洁自律的底线思维。最后,她要求中青班的学员要好好珍惜三个月的学习充电机会,系统学、扎实学,锤炼党性、磨炼自己,思考工作、思考柳州,为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34期中青班学员覃春、莫慧明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