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第34期中青班赴富仕云商产业园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9-11-06

1024日上午,柳州市第34期中青班全体学员集体奔赴柳州市富仕云商产业园进行非公企业党建的现场学习。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柳北区组织部、富仕云商联合党委相关领导参与教学。 

  

本次现场教学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主要内容。非公经济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迅速发展壮大,推动了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为实现大国崛起做出了重大贡献。相较之快速发展的非公经济,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则相对滞后。所以,早在2012年召开《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时,习近平同志就提出:“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与作用决定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 

  

本次现场教学主要分为前往基地、参观基地、观看视频、总结提升、专家释疑解惑等几个环节。学员对于如何有效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十分关心,全程热情十足,专注学习,深度思考,积极提问提出一些具体实操问题,也交流了哲理层面的深度思考。 

授课老师结合南创科技公司典型案例进行总结提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必须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破解“组织嵌入”与“功能虚置”的矛盾,才能实现有为才有位。(党史党建教研室:梁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