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扎实做好宗教工作,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9-11-06

10月25日上午,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梁柳宁到柳州市委党校给柳州市第2期少数民族干部专题培训班讲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专题课。 

课上,梁柳宁分别从形势、问题、对策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国宗教问题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愈发多元化、网络化、商业化,宗教工作面临的挑战是空前的,我们处理宗教问题的方法也应当与时俱进,一是要准确把握“认识”,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导向”,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三是要准确把握“立场”,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遵循宗教的客观规律,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梁柳宁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宗教工作的重要批示,强调了作为少数民族干部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力争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努力凝聚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体会,与学员们分享了当下我国少数民族干部面临宗教问题应有何思何想何作为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图  江芳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