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第34期中青班以行动学习法解难题助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0

11月13日下午,第34期中青班学员迎来了在党校学习期间的最后一节行动学习课程,在一个小时的分组讨论后,各小组分别派出代表上台分享研讨成果,切实把行动学习运用到实际工作,做到“学中干、干中学”。 

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第一组和第二组学员研讨如何将“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第三组和第四组学员研讨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讲话精神由于本次研讨内容正是当下工作的重点、难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意义,观点碰撞十分激烈,一个个列存在问题,一条条提整改措施。 

刘露燕、宋旭峰分别代表第一组和第二组先后发言,他们提出“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不仅仅是简单的工作职责,更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奋斗目标,我们身为中青年干部,更应当起到带头引导的作用。两个小组通过团体列名法列出问题12项,提出措施18项,明确结合实际工作就是要主动挑大梁扛重担,撸起袖子加油干;讲真话办实事,多为群众解难题;抓机遇重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记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奋斗者。 

雷云、蔡睿分别代表第三组和第四组先后发言,他们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整治,会疏离了党群干群关系、败坏党风和社会风气、形成腐败土壤,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民心所向,也是扎扎实实的为基层减负。通过聚焦5大类10个问题,两个小组提出了20项措施,提出可从如下方面着手抓好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工作质量;增强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情况存在。 

最后,基础理论教研室耿静红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了点评,她认为本次研讨主题来源实际、研讨气氛热烈,反映出同学们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已经逐渐熟练掌握了行动学习的方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行动学习法能成为学员们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中青班34期 李佳

  

 

 

 

 

 

学员分享(1) 

 

 

 

 

 

 

 

学员分享(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