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不忘初心担使命,革命征程再出发

——柳州市第2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现场教学系列记

发布日期:2019-11-27

11月6日--11月15日,柳州市第2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了一系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一、传承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11月6日--11月8日,学员们赴全州、灌阳等地,瞻仰红色故地,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湘江战役”现场教学界首红军堂、光华铺阻击战遗址、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灌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遗址等红色故地、战役遗址,学员们聆听红军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观看纪念馆里的图文与影像,进一步了解湘江战役那段烽火岁月,感悟红军的英雄事迹和悲壮慷歌。

学员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铭记英烈事迹,要进一步学习好、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和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立足岗位奉献自我,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实践行者。 

 

 

 

 

 

 

 

  

 

二、追忆革命峥嵘岁月,重温誓词坚守初心

11月12日,学员们到柳城县知青城、覃村学堂和古砦革命烈士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学员们参观了知青广场、知青码头、知青农场和知青博物馆等,感受了知青上山下乡的艰苦岁月,感悟知青“上山下乡怀壮志,战天斗地绘新图”的豪情,重温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坚忍不拔的知青精神。

  

 

  

 

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覃村学堂,学员们参观了陈列馆,馆内收集有革命史实资料350多份,实物120 余件,全面展示了柳城武工队、柳北解放总队第五大队、“古砦事件”的革命事迹,重现了柳城人民当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员们受到了革命洗礼,增强了爱国情怀,深切感受到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和精神遗产,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富民强国的精神动力。 

 

 

 

  

怀着崇敬的心情,学员们来到古砦革命烈士墓,缅怀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学员们整齐列队,站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敬献了鲜花,以寄托对革命烈士怀念和敬仰之情。

  

三、深入项目建设一线 激发担当实干精神

为了增进学员对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了解,激发担当实干精神,培训班特别开设了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实地体验课程。11月13日上午,学员们来到柳州火车站,实地参观了新启用的火车站东站房、火车站项目建设工程三期和轻轨站建设现场。在施工单位会议室,学员们与项目建设工程师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火车站项目建设过程及下一步规划,学员们也畅谈了参观感受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为火车站项目建设献计献策。

项目建设一线热火朝天的场面激发着全体学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充分发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精神,用铁的担当和实际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忠诚、为民谋利的初心和使命。 

 

 

 

柳州工业博物馆展现了柳州工业100多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体现出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的“柳州精神”,是从柳州工业历史展望柳州未来之地。11月15日,学员们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馆藏的6000多件工业遗存,向学员们展示着西南工业重镇柳州的百年工业史。柳州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发了参观的学员们,使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荣耀、责任和使命。

    

 

通过一系列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学员们对坚定的理信念是夺取胜利之基,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是锤炼意志品质的良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增强责任担当,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共识、集聚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新篇章。韦衍祎 李志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