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柳州市第34期中青班课题答辩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12-04

1127下午,柳州市第3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课题答辩会在市委党校第二报告厅举行。此次答辩既是各组学员调研成果的展示,更是对学员调查研究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检验和考核。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曙,经济管理教研室副教授潘大庆,市情研究室副主任、副教授甘灿业,科研科副教授刘静姿老师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中青班学员刘露燕主持答辩会。 

在辅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本期中青班4个课题小组反复研究商定选题,并围绕各组选题开展了扎实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地调研,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经过近三个月的学习思考、广泛交流反复修改,最终完成了课题调研报告的撰写  

答辩会上,小组代表首先分别就本组调研课题《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法治保障研究》《脱贫攻坚中提升帮扶质量的研究与实践-以融水县永乐镇为例》《新能源汽车“柳州模式”的创新与探索》《关于发展智能家电产业、振兴柳州轻工业的思考》进行汇报,陈述了本组课题报告的选题意义、主要内容等。紧接着,评委老师针对调研报告内容及陈述进行提问,并由答辩者及课题组成员对提问予以解答。随后,评委老师对每组的答辩进行综合评价,并针对论文选题、理论框架、论文格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各组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答辩,综合每个课题的书面评审和答辩评审得分,张曙主任宣布了最终成绩,四个课题组均顺利通过评审,其中第四课题调研小组获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答辩会最后,张曙主任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期中青班学员的学习态度和研究成果从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调研选题要紧接地气,服务柳州发展实际;二是调研报告撰写要组员全体参与,集思广益;三是报告写作要注意研究方法,精益求精;四是要学以致用,把在党校掌握的理论成果和学习心得,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去,为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和万亿工业强市贡献力量。(34期中青班学员  郭柳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