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柳州市第35期中青班第1课题组开展课题实地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学员工作科

学员们在现场参观调研

学员们到现场参观调研

学员们与基层企业代表开展座谈

为更好地开展《关于柳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存在问题及对策》课题的研究,6月19日,第35期中青班第1课题组全体组员到我市桂柳路生活垃圾转运站、经典时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在桂柳路生活垃圾转运站,课题组现场观摩了生活垃圾压缩、转运过程,对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进行了解,与转运站管理人员就生活垃圾分类压缩、分类转运等问题进行交流。

在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经典时代小区,工作人员向课题组现场演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就地处置和积分兑换的过程,介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两年来取得的成效以及全面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面临的困难。

在市城管执法局,课题组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专家进行座谈。课题组认真观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专心聆听专家详细介绍当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情况,与专家们就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顶层设计、人财保障、配套设施建设、部门配合联动、教育宣传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经过一天的实地调研、开展座谈,课题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灵活运用了调查研究的方法,初步了解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完成课题研究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5期中青班第一组学员  罗飞鸿、李国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