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掌握世界科技发展趋势 支持我国国防与经济建设

——中国航空学会军民融合首席专家杨立保到市委党校作国防形势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学员工作科

报告会场全景

杨立保专家作报告

学员们认真做笔记

6月17日下午,中国航空学会军民融合首席专家、博士、研究员杨立保教授应邀到柳州市委党校给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第2期)、35期中青班350名学员作国防形势专题报告。

“唐宋大家柳宗元,千年柳州换新颜”,授课伊始,杨立保教授高度赞扬了柳州作为西南工业重镇,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显著地位,还特别点赞了柳州的汽车和工程机械行业。

杨教授以“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及对我国国防与经济建设的影响”为主题,从世界大势、科技革命、发展特点、热点领域、核心技术、科技强军、军民融合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面临国际国内严峻形势,深入分析了技术革命、军事科技发展、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民融合的协调发展,总结了世界科技发展对我国国防与经济建设的影响。

杨教授全面阐述了军事高科技服务于经济建设、民用成熟技术支持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比如碳、纳米、量子、激光、基因、大数据、软件、芯片等核心技术,既可以用于军事,也可以用于民生,需要做好军民融合,打通围墙,架起桥梁,互相协作,要把这些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世界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实现科技强军。

听了杨立保教授的精彩报告,中青班学员们倍感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忧患意识,激发斗争精神,自觉做好各项工作,把自身工作与军民融合、国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经济建设。(柳州市35期中青班 罗承孝)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