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五个一”激发爱党爱国无比热忱

——柳州市第35期中青班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学员工作科


图1 “七一”合影(图/ 毛国勇)

“七一”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中青年干部爱党爱国及干事创业热情,柳州市第35期中青班举行了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举行一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6月30日上午8:00,在党校报告厅中心广场上,中青班52名学员与市委党校党员一起,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面对冉冉升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大家心中为日益繁荣强盛的伟大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图2 中青班学员摆出了“七一”字样欢庆建党99周年(图/ 毛国勇)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升旗仪式后,全体学员们在班长毛国勇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在学员耳边久久回荡,学员们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图3 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图/ 樊雪)

——举办一场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交流。

6月30日下午,学员们以读经典原著、分享交流的形式,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中,8名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资本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阅读书目,结合工作实践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学员代表们或阐述观点、或叙说案例、或畅谈体会,尽情品味经典之韵、分享读书之乐,尽显坚定信念、修身自好、永远跟党走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及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刻苦学习的中青年干部风采。

图4 开展经典著作读书分享交流 (图/ 粟晓丽)

——讲好一场优秀共产党员的好故事。

读书分享活动结束后,三名优秀的党员学员走上讲台,分享他们自己工作中经历的故事。柳州市工人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领队、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柳州市第二届好医生”凌宙贵学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抗疫往事》,讲述了他在湖北十堰的39天抗疫事迹。曾参加过非典工作的他,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再次扛起先锋大旗,远离心爱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成为战“疫”的中流砥柱。在他身上,大家看到了一个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他的讲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流下了感人的泪水。

图5 柳州市抗疫英雄、工人医院凌宙贵学员讲述自己的《抗疫往事》(图/ 粟晓丽)

——举办一场“庆七一”气排球赛。

本届中青班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6月28日、29日晚,在党校的体育馆内,学员们分成四个小组,逐对展开了热烈的气排球比赛。通过比赛,学员们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体质,在庆祝党的生日的同时,更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图6 气氛热烈的中青班“庆七一”气排球比赛 (图/ 粟晓丽)

通过“五个一”活动,中青班学员们得到了一次强大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柳州市未来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的力量。

(文/柳州市第35期中青班 覃玉琴)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美景

微信号: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网站:http://www.lzdx.gov.cn/

-扫码关注我们-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