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强化法治知识学习培训 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到党校给第35期中青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学员工作科


陈家达同志在授课

622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同志来到市委党校给柳州市第35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作《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授课。在授课过程中,陈家达同志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为学员们介绍了当今世界法治格局、国内法治形势、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和建设方向,重点阐释了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工作中的难题。陈书记的授课主题鲜明、实操性强、风趣幽默,对中青年干部如何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直以来,柳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的《柳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等文件,将宪法法律、依法行政、法治思维等课程作为主体班教学的重要内容,列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

通过在不同层次的班次中对学员开展法治教育培训,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以上率下,工作中主动尊法、认真学法、带头守法、积极用法,为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共培训学员超过1500余人次

(第35期中青班学员 曾庆汝)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