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市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与党校学员“漫谈文化”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学员工作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在授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在授课

学员们认真听讲

7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应邀到柳州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授课,主要围绕文化力量、文化较量和文化考量三个方面,为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第35期中青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以及全市部分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近600名学员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文化课”。

授课中,庞卡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文化的基本内涵和重要作用。庞卡指出,文化是生命的灵魂,是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已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他以毛泽东同志所作的《沁园春﹒雪》为案例,讲述了国共两党历史上的一次文化大较量,生动展现了文化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并结合柳州历史文化、工业文化、民族文化以及“一朵花、一碗粉、一台车、一江水”的城市形象品牌等内容,深入阐释了柳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民族文化风情和柳州文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柳州强大的文化软实力。

通过这次授课,学员们深化了对文化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扎实推进柳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广西文化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柳州市第35期中青班学员 赵伟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