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发布日期:2021-03-17

31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卢能干到我校为主体班学员讲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专题课。新任市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3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柳州市2021年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以及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代表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卢能干首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性和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取得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认识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这个问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怎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问题,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准确把握好重点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并强调,要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三个方面,切实提高党的干部统战能力水平。

卢能干指出,“十三五”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在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十四五”时期,统一战线要更好地发挥优势和职能作用,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是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三是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战略性、宏观性研究,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本次课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材料详实,语言生动。参培学员和职工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迪,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有了更准确、全面、深刻的认识和把握,表示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在全力推进“三大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推进柳州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袁梧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