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海拾贝

从信仰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广西区委党校侯琳副教授到我校讲授《信仰的力量》专题课

发布日期:2021-04-02

323日下午,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六届精品课获得者、广西区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侯琳副教授应邀校,以《信仰的力量》为题柳州市3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

侯琳老师围绕“中国人的信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两条主线,分别从“信仰的认知”、“信仰的力量”和“信仰的呼唤”三个部分为学们逐步解开了信仰的密码。

在第一部分中,侯琳老师以“中国人有信仰吗”作为开课提问,深刻剖析了资本与政治之间的关系,对比了去年疫情期间中美政府的防疫措施,并通过解析电影《流浪地球》背后的中华文化底蕴,突显了中国人“家国情怀”的信仰和共产党人“天下大同”的共产主义信仰。

在第二部分中,侯琳老师从价值维度、理论维度和实践维度三个方面,以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作为切入点,为学员们阐述了信仰共产主义的重要性、必然性和长期性。

在第三部分中,侯琳老师结合当前时事热点,图文并茂地阐明了信仰在困难中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在我们今后砥砺前行中能带来的磅礴力量,鼓同学们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侯琳老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流畅的表述,并辅以新闻的独特视角,用感人肺腑的叙事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诠释了信仰的丰富内涵、重要作用、深刻意义,给学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盛宴,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才可以让信仰成为安身立命之本、走向成功之源、砥砺前行之要。文图︱第36期中青班学员 雷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